close


今天聽佛光山和尚講小故事:佛陀一天在樹下打禪,外道想要挑釁佛陀,

第一次在佛陀面前講一堆不是的話,但佛陀並不理會他;

第二次外道又來便說:你到底說了什麼話騙這麼多僧團來與你修行,

到底做了居然讓大家都聽信於你,佛陀座前的歐男聽不下就要起身與外道理論,

佛陀這時拉住了他:「外道說的是我又不是你你生什麼氣呢?」

外道看佛陀與歐男都沒有反應反而惱怒~為什麼都不生氣呢?

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?就想要去跟佛陀道歉,外道隔天到佛陀座前要跟祂道歉,

佛陀:「你無須跟我道歉,如果你是要跟昨天的我道歉,

可是昨天已經成為過去,如果你是要跟明天的我道歉那更不用因為明天還沒有到來」

這個小故事所要表達的是"無我",很多時候我們太容易受到外在的情緒的影響,

做很多事情也往往只想到自身的利益,應該放大到對眾身利益才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i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